规划创造未来

作者:jiuyeke 时间:2011-01-05 点击数:

规划创造未来

南阳医专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2010年12月29日下午,南阳医专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6个系的15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南阳医专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大赛,各参赛选手参照相应的职业测评软件进行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和分析,在全面、准确了解自身优劣势的基础上,客观实际地确定职业目标,科学理性地规划职业生涯。职业认知深入、全面、具体、详实,作品内容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合理性、逻辑性及创新性。在现场展示和答辩中,各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演讲和答辩等充分展示个性和风采,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主就业意识和创业意识。

来自09级药学2班的聂子涵同学通过对本人的性格类型、价值取向、知识、技能、能力以及对家庭、社会等外部环境的分析,尤其是她立足于本乡本土,创办“绣庄”,敢想敢做、创意新颖,并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支撑。她敏捷的思维,热情的演讲和精彩细致的策划,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终获得一等奖。

09级临床3班的王畅同学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而制定的职业规划,凭借其全面而独特的分析,科学的定位及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从诸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荣获大赛第二名。

各系紧密配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组织2009、2010级近万名学生登录“优赛生涯在线”,进行职业测评和规划设计,历经宣传动员、指导培训、各系初赛、全校决赛等四个阶段,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志不定,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目标如同大海的孤舟,四野茫茫;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应走向何方。本次大赛将使更多的学生树立职业规划的理念,学会和掌握科学的职业规划技巧和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就业竞争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建立适合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使我校学生成为既懂得专业知识、又能自我规划的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子邮件:nyyzjyk@163.com 电话:0377-63526336 传真:0377-63526336 

毕业生就业举报电话:0377-63526336、0377-63526326;举报邮箱:nyyzjyk@163.com

信息产业部备案:豫ICP备17029452号